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顺利完成留学生招生网络面试复试工作

作者:文/任晓萍 图/严小良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的通知》(留金来招【2021】8号精神)及学校有关要求,资源环境学院及时成立招生工作复试小组,制定相关政策,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确保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择优选拔。

5月16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进行了网络面试复试,复试工作小组由复试组长田霄鸿院长、工作秘书及9位不同学科的专家评委组成。本年度申请资环学院博士留学生共计15人,分别来自孟加拉国、伊朗、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四个国家。学院采取了微信视频方式,让每位考生按顺序介绍自己的专业基础及学术背景、语言水平、学业及职业规划、对华态度等,通过现场评委提问、打分,最后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后,资环学院留学生复试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采用网络视频了解学生的临场表现,比往年单一的查看学生纸制材料更能客观、详细的了解考生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增加“对华态度”描述,是为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进行前期甄别。如今后能寻求到功能更全的线上平台补充PPT演示环节,将会更好的弥补微信视频通话的短板,提高复试效率,保障生源质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