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素质拓展国际论坛拉开帷幕

作者:王玉环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

     

12月2日,首期留学生素质拓展国际论坛南校区3号教学楼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受邀作“科研与论文发表中的学术道德”专题报告。国内外20余个国家70多名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了在线技术支持。

王乔春教授从国际上重大违反学术道德规范典型案例入手,结合发表研究成果的意义,讲述了学术规范基本要求、国际重要期刊的编辑系统及常见问题等,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努力推进完成学业。

2020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孟加拉博士生安波同学是本次活动的组织成员之一,他对王乔春教授的精彩报告颇感兴趣,同时十分高兴有机会与不同国家留学生在线交流,期待下次给那些暂时无法来校学习的同学们分享一下他在西农的学习心得,让他们回忆和感受在西农学习的美好时光。  

    留学生素质拓展国际论坛是常态化疫情下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质增效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又一项举措。国际学院以“三全育人”思想为理念,积极搭建国内外师生、课程资源交流平台,促进留学生在学术道德、科研素养、跨文化交流和感知中国等多个方面获得综合发展。对于提升留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学风有积极作用。

image.png

王乔春教授作学术道德规范报告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