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外儿童携手共庆“六一”

作者:胡伟静 宋宝娣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

     

“六一”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在南校区经济树木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庆祝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25个家庭,共计60余人。30名中外儿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围绕“亲近自然、认识中国、国际视野、团队协作”4个主题。留学生家庭和中国家庭两两分组,彼此合作,共同完成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国际友谊”的种子已经悄然埋进了孩子心里。

“这是我们一起摆的HAPPY 六一!”一位巴基斯坦小朋友兴奋地说。她和中国小朋友正在一起完成拼图游戏,手里攥满了在果园里收集的形状各异的树叶;“你们吃桑椹吗?”,桑树下,来自食品学院的家长熟练地用英语和队友——卢旺达家庭热切交流。面对外国家庭的满脸疑惑,他们来了个“现场品尝”,让外国家庭大开眼界;“ASALAMUALIKUM……”这组中外家庭小分队正在挑战语言闯关游戏。留学生志愿者亲自上阵,小朋友“现学现卖”,用4种不同的语言说“你好”……。每个游戏环节都有留学生志愿者参与,中外家庭协作完成。活动充满不同国家文化特色,偌大的果园里,大家仿佛穿越游历了多个国家。

image.png image.png

巴基斯坦营地                                                         老挝营地.

 image.png image.png

    孟加拉营地                                                                                    印度尼西亚营地

活动结束后,中外家庭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期待下次再聚的心愿。一位来自生命学院的中国家长表示,“今年的儿童节活动,小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另一位来自图书馆的家长谈到,“原来‘一带一路’就在我们身边,孩子一回到家就要在地图上找巴基斯坦、老挝、孟加拉……没想到这种效果比课本上学习更直观、更形象。”留学生家庭也表示,“活动很有意思”,“认识了很多中国小朋友,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孩子能更好地融入中国生活。”留学生志愿者则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借这个机会为中外孩子介绍自己的国家,一起亲近大自然。”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活动的举办就是要加强中外儿童交流,开拓国际视野,促进民心相通。

image.png

合影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