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国际学院发〔2022〕1号


     

3月2日,裴志超副院长在107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1.会议安排部署了国际学院巡视整改13项主要内容和32项细化要点任务的落实。会议要求责任领导及综合办公室、招生办公室、日常管理办公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整改落实责任,逐一对照,与实际工作深入结合破题,解决问题,按期完成。

2.会议通报了截止目前留学生招生工作进展,CSC报名系统中已有93人提交了申请材料,其中博士74人,硕士19人,主要集中在经管学院、生命学院等13个专业学院,国籍主要分布在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尼日利亚等18个国家。面对疫情影响出现的生源匮乏问题,要求招生办公室通过联系毕业生校友、寻求“丝路联盟”支持、抓住植保等重点学科的亮点、利用好学校奖学金政策、调动接收导师积极性等各种方式抢抓生源,提高招生总基数,招生报名申请可延迟至3月底。

3.会议安排部署了留学生全英文课程结题验收工作。要求招生办公室在完成形式审查工作的基础上,邀请中国农大、南京林业大学等专家进行在线交流分享,同时结合学校2013、2016年质量评审体系与课程体系对标,完成验收工作。

4.会议安排由招生办公室于3月4日完成国际学生招生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上报。

5.会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使馆指定留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方案》,同意泰国3名境外留学生联系使馆启动返校工作手续。近期学院向分管校领导和校疫情防控办进行汇报。

6.会议讨论汇报了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校调研建议设立上合组织高层次农业人才专项奖学金有关事宜,要求招生办公室做好在我校设立上合组织高层次农业人才专项奖学金的调研争取工作,为确保“十四五”招生规划指标做好保障。

7.会议安排部署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启动工作,要求综合办公室抓紧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系前期培训工作,后组织专题会议落实。

8.会议学习了《高等学校国际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按文件要求由日常管理办公室制定《学校国际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实施细则》。

9.会议讨论了留学生杨友因病休学和何沐转自费期间住宿费的有关问题,要求日常管理办公室根据学生本人实际困难申请提出处理意见。

参会:裴志超  王玉环  强百发  程尚志  

列席:王艳霞  王兰   

国际学院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