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国际学院发〔2023〕6号


     

  12月8日,裴志超副院长在107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1.会议讨论审议了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方案,对标对表认证指标体系逐项分析梳理了我校目前留学生教育的短板和缺项,其中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层次、校友联络、学生规模、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还存在明显不足,要求下一步分别对获得质量认证A级和C级的高校进行充分调研,在2024年尽快补齐短板,争取创造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佳绩。

2.会议通报了2023年我校留学生招生情况,其中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79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生20人、中亚五国奖学金生19人、亚太项目奖学金生2人,对于未报到的留学生经了解主要因生病或家庭的原因自愿放弃入学机会,正在积极采取补录的形式弥补生源流失问题。会议还通报了下年度留学生招生工作进展,其中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项目奖学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新要求,须统计2017年以来该项目执行情况,经验总结、亮点案例等,同时申报专业不超过5个、生源国别不超过10个等,增加了现场答辩评审等环节,会议要求招生办公室于2024年1月8日前完成项目材料报送工作。

3.会议研究讨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要求综合办公室结合会议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完善,近期汇报分管校领导后,提交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

4.会议通报了对本年度未入境报到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处理情况:对未报到新生53人,按照“放弃来华”处理;对境外休学未返校、未继续办理休学的境外往届学生33人,做异动处理,取消奖学金资格;对境外学习状态,奖学金资格已到期,未返校、未办理休学的2名学生,系统自动取消奖学金资格;对境外休学期限至2023年8月,截止2023年10月31日前未返校、未继续办理休学,拟返校继续自费学习的境外往届学生8人,做异动处理,取消奖学金资格,保留学籍至2024年7月;对境外学习状态,奖学金资格已到期,截止2023年10月31日前未返校、未办理休学的1名学生,系统自动取消奖学金资格,按照学院之前的意见,不再保留学籍;已获CSC批准休学的2人奖学金期限顺延。

5.会议确定新招收留学生学费(自费生)、机票由招生办公室办结后,综合办公室负责收缴划拨跟进和报销;住宿费、体检费、保险费由日常管理办公室负责收缴和报销对接;奖学金生转自费生延期期间,为鼓励其尽快完成学业,可免除其学费,其它费用自理

6.会议要求不断加强学院英文网站建设,由招生办公室组织动员专业学院和相关导师按照简洁、高效、实用原则完善个人信息,收集汇总相关信息,综合办公室负责在学院英文网站发布信息。

7.会议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校党发201988号)文件精神,因年龄原因讨论通过建议免去强百发同志教育管理秘书职务,在学院从事一般管理工作。

8.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确保各留学生管理系统学生信息完备准确。招生办公室首先把好信息录入入口关,近期联合日常管理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对各系统中留学生信息逐一排查核对,确保一致性和准确性。会议要求招生办公室和日常管理办公室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定期及时完善学信网留学生注册、学籍异动等信息。

 

参会:裴志超  王玉环  康继乐    程尚志

请假:强百发

列席:王  

 

 

国际学院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