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国际学院发〔2020〕2号


     

3月3日,裴志超副院长在107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1.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通过争取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编写“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探索撷英报告特色案例进入年度全国来华留学年度报告、加强全英文授课专业建设保障培养质量、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助力脱贫攻坚、《陕西卫视》等深度报道我校留学生教育等一系列工作,有效提升了国际学院在学校的影响力,学院摘掉了连续三年倒数第一的“贫困帽”,年终测评脱离了后20%。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继续努力,争取2020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2.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自疫情发生后,学校先后有3名校领导4次深入国际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国际学院第一时间建立“留学生疾病防控工作微信群”,对所有留学生信息进行了仔细梳理、分类,全面掌握留学生整体状况,按时完成留学生相关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排查和上报,并全力做好在校留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心理疏导工作、组织网络课程授课工作、参与制定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确保了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获得了学校的高度认可。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再接再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心态和韧劲争取“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3.会议讨论了国际学院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书有关内容,结合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会后由综合办公室继续完善,经院领导审阅通过后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4.会议通报了截止目前留学生报名情况,报名系统中已有200人提交了申请材料,其中140人为巴基斯坦生源。会议要求招生办公室3月10日前完成2020年留学生招生工作计划并报学生处招生办公室,统一汇总后上报学校。

5.会议研究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推进工作,要求综合办公室尽快收集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反馈意见,按程序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

6.会议要求按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奖学金有关工作的通知》(留金来一〔2020〕13号)有关要求,做好相关留学生奖学金发放工作。

7.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国际学院2019年奖励绩效津贴发放方案,由综合办公室联系人事处和财务处按照学校有关程序做好发放工作。

8.会议要求留学生日常管理办公室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生活服务。要求综合办公室尽快梳理留学生学业调查问卷信息,招生办公室提醒督促专业学院和导师推进留学生学业进展。

参会:裴志超  王玉环    强百发  程尚志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