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国际学院发〔2023〕4号


     

     7月14日,裴志超副院长在107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1.会议通报了2023年我校录取研究生层次的各类奖学金生共101人,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79人(博士75人、硕士4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生20人,亚太项目硕士生2人;目前推进的两个项目,分别是西安市“中亚五国”本科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招生和哈萨克斯坦高校学生访学工作。

2.根据7月3日学校对外开放小组会议讨论的三项留学生工作管理办法的修订意见,会议部署由综合办公室和招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整合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管理办法》,日常管理办公室负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管理办法》的进一步修订,要求三个办公室利用假期对两个制度进行精雕细琢,对照会议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修订完善,收假后组织院内专项会议讨论后再次上报学校对外开放小组会议。

3.会议通报了,经过去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两所高校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对我校2023年毕业留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事宜进展进行了汇报,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近期按流程做好信件的报送。

4.会议部署了暑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两条线路的安排及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其中活动线路A:西安兵马俑+古城墙文化实践,参加学生:2020级-2022级新生,活动时间:7月17日,带队负责人:康继乐;活动线路B:洛川苹果基地+凤凰山革命旧址+南泥湾+壶口瀑布+延安杨家岭文化实践,参加学生:2017级-2019级老生,活动时间:7月15日-7月17日,带队负责人:于瑛。

5.会议讨论了22号楼留学生公寓15间宿舍有地板、线路等不同程度问题需修缮和9间宿舍需要粉刷,根据后勤实地勘察预算约12万元,同意由日常管理办公室牵头按学校基建处和计划财务处等相关流程实施。

6.会议通报了目前在册留学生人数300人(退学1人,6月毕业23人)。境外未返校154人,不返校36人,要退学6人,未回复14人,2人春季返校,96人反馈9月返校。

7.会议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日常管理办公室严格落实留学生请销假制度,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疏导,严禁留学生在校期间开展宗教活动。同时要求假期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按时到岗,做好值班交接和紧急事宜的及时汇报处理。

8.会议审议同意免去受疫情影响延期自费生的住宿费用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副教授(含)以上级别人员可以申请单间或校外住宿补贴。



参会:裴志超  王玉环  康继乐    程尚志

请假:强百发

列席:王  



国际学院办公室

2023年7月16日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