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会议纪要
 

国际学院发〔2023〕5号


     

 920日,裴志超副院长在107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1.会议通报了毕业留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0月份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届时将有110多个国家代表参加,今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我校毕业留学生大多来自“一带一路”农业国家,他们借此机会在致信中表示会把学到的先进的农业知识和中国乡村振兴脱贫经验带到各自的国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2.会议通报了9月4日-14日,招生办副院长王玉环同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三国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洽谈了在本科、研究生方面的人才培养合作,促进了我校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高校、教育机构等的交流合作,对推进同中亚国家的高等教育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有深远意义。会议同时提出由综合办公室提前筹划学院微信公众号,助力多渠道宣传招生工作。

3.会议安排部署从9月21日起利用四个周四下午以法律法规与日常管理、学术交流培养、参观校史校训熟悉校园、安全教育等四个主题联动杨凌出入境办公室、研究生院、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由日常管理办公室负责。

4.会议通报了截止目前在校生共有270人,境外已返124人,还有86人需要通过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学生于九月底按留学基金委要求按期返境。

5.会议部署了第十届校园国际文化艺术节拟定于10月底组织实施,要求日常管理办公室提前做好场地、活动形式等的筹备,同时联系校团委与中国学生做好节目互动参与。

6.会议部署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推进安排工作,由挂职副院长张杰于国庆节后根据认证指标分解、国情教育、校友机制发挥、趋同化管理、抓短板等综合考虑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7.会议部署了“感知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拟定于10月20日同陕西中医药大学以乡村支教、健康农村为主题联合承办,由综合办公室负责对接落实。

8.会议部署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管理办法》三个制度,须依据最新的《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和调研其它高校进行整合优化,重点明确细化管理办法中各相关单位职能,由综合办公室牵头,日常管理办公室和招生培养管理办公室依据各自工作职能协同落实。

参会:裴志超  王玉环  康继乐  张杰  程尚志

请假:强百发

列席:王  

国际学院办公室

2023年921日印发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