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国际支部党支部书记裴志超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课

作者:王兰 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

     

11月3日下午,国际支部党支部书记裴志超教授在国际处会议室以“贯彻落实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等,为国际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们党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展现出一个大党以大胸怀、大智慧促进人类进步的大使命、大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时指出,希望广大来华留学生更多的了解感知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在中外青年交流中携手促进民心相通。

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时强调,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减贫事业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推进国际减贫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坚持提质增效开展来华留学教育,让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各高校要积极推动来华留学生正面典型事迹报道,传递来华留学正能量。

裴志超在国际学院工作中也不断的思考与实践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坚持提质增效,以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为目标,以感知乡村振兴和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有效丰富了留学生教育内涵。通过组织留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增长了本领和才干,增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增加了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理解和认同,在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同时,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为推进学校“一带一路”标杆建设与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西农智慧和力量。把农村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的“第二课堂”。入选了教育部2020年典型优秀扶贫案例。提交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工作创新案例1项。《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报道50多次。《西农大探索外国留学生下乡感知多元中国》于2020年7月8日被中央内参刊用。我校受邀在全国来华留学年度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为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开设“立德树人大课堂”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探索出一条人才培养新路径。获得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陕西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近期,在首届辉彩中国“国际传播新声代”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诺喜获亚军,巴基斯坦柯瑞、哈萨克斯坦曹如等4名留学生获单项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