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国际支部党支部书记裴志超讲党课

作者:程尚志 王兰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13日下午,国际支部党支部书记裴志超教授以“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和实践”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如何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为国际支部党员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作为一名有34年党龄的党员,裴志超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和奋斗精神。无论在企业工作、出国留学,还是在高校工作,他始终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服务党和国家、人民的初心和使命。2006年在瑞典留学期间,作为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的“理想、奋斗、爱国”发言就是其人生的写照。2010年我来校工作后他组建了糖生物学团队,2014年团队成立了党支部,支部注重发挥立德树人的育人功能,“党支部建立在科研创新团队,使党建工作渗透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环节,形成以党建带科研、以科研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在2017年《中国教育报》进行了报道。

       2018年4月至今,裴志超在国际学院工作期间也在不断的思考与实践,如何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来华留学教育,如何实现留学生教育的“立德树人”,如何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如何让高等农业院校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裴志超对这些问题有了自己的答案。我校地处杨凌,作为农耕文明的发源地,全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新时代“乡村振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领示范区,2018年国务院下发的《批复》赋予了杨凌探索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作为地处杨凌的高校,我校的留学生教育近年来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对于引导来华留学生,尤其是“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来华留学生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国情,关注中国发展,关注“三农”问题,传播中国文化与智慧,“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2018年我校获批全国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陕西省唯一单独获批院校),2019年我校“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探索撷英工作特色案例已编入全国来华留学工作年度报告。

1af72318a20c47a39f165c204fca5c7c.png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