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西农大国际支部走进合阳县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

     

12月25日,我校机关党委国际支部书记裴志超等率3名留学生代表一行7人走进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交流助力脱贫攻坚,校地联合共促教育发展”活动。合阳县教育局、坊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同志、西农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大家共同探讨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作用,密切校地合作,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推动合阳教育创新发展,有效拓展小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志智双扶效果;同时培养来华留学生的感恩意识,学习中国智慧,传播中国文化,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四年级一班教室,裴志超等为学校和学生捐献各国文化礼品和图书、学习文体用品。随后,裴志超结合自身十年的海外留学经历为学生作题为“理想爱国奋斗”主题报告。

捐赠学习用品

爱心文化礼品中还有留学生特别为孩子们手工缝制的袜子


理想奋斗爱国教育

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中非的三位留学生代表分别走进三年级二班、四年级一班和五年级一班,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世界地理课和英语口语课。他们介绍自己国家的概况、风土人情以及在西农的留学生活,鼓励孩子们开口讲英语。来自中非的留学生代表杜牧同用自己的座右铭“我命由我不由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报考西农。三位留学生老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课后孩子们意犹未尽还主动找留学生老师们签名留念、做游戏。

讲述中非文化

欢迎你来西农读书

英语口语课堂

互动交流

开心的笑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室,中外师生共同学习体验了合阳非遗文化--剪纸,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合阳人民的智慧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感受剪纸文化

期间,裴志超一行还访问了合阳县坊镇西农大葡萄试验示范站,带领留学生们了解我校“三团一队”帮扶合阳葡萄产业发展,提高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留学生们表示我校帮扶工作开展扎实有特色有成效,合阳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前景令人期待,中国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科学可行的参考,值得学习借鉴。


在品酒室内举杯祝愿在西农人的帮助下合阳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