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铭初心”--赴延安党史教育主题生活会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铭初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4日国际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国际处、国际学院所有党员职工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重读建党百年奋斗史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代表的党中央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完成了由国内战争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变,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并走向成熟,完成了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形成了局部的政治、经济、社会建设的执政经验,进行争取和平民主的努力,做解放战争的准备,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

9月4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延安红街,通过红色文化体验,感悟延安精神,随后在延安红街东方欲晓民宿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党史主题教育,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具体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针对性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9月5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延安红星园,观看斯诺西行记展览,了解斯诺、白求恩等外国友人在延安的故事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把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承人,铭记百年历史、赓续延安精神,就是要守初心、牢记使命,把延安精神发扬光大,为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打下坚定基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