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首页» 留学生活» 学子风采
 

越南留学生-丁光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3      浏览:

     

  

    丁光全,越南籍,资源环境学院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已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推荐候选人。

  和丁光全见面的时候,他正在实验室辅导两位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他们有说有笑,小编在见面的第一时间都没有认出来,直到他主动伸手过来用流利的中文和小编打招呼,小编才意识到这就是那位从越南来的丁光全。

    资源环境学院的李钦渝是一名跟着丁光全做毕业设计的同学,在他眼里,“丁哥”专业素养高,实验基础扎实,但是又不高冷,十分接地气,在做实验过程中经常会讲一些笑话调节气氛,日常生活中还会和大家一起打羽毛球和乒乓球。

  丁光全平时也热爱旅游,喜欢“多走走多看看”,去过兵马俑、大雁塔等人文景观,也会挑战一下自己去爬华山。除了语言,中越的文化差异并不大,来到中国没多久,丁光全就逐渐适应了留学的生活。除去语言问题,有些让他不适应的是这里的天气。“我们那里没有这么冷,刚来的时候还真是被冻到了,不过后来都习惯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