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级留学生的第一堂汉语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

     

9月20日,对于刚进校的2016级留学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早上8点,来自15个国家的56名留学生迎来了入学后的第一堂汉语课。“a o e i u ü”,课堂上对外汉语教师们正在利用图片教学、英语、肢体语言、口型发音等方式和教学法教零基础留学生学习汉语拼音。掌握汉语拼音是学习汉语的关键,留学生们听的特别仔细认真,张大了嘴巴跟着老师一起朗读练习,区分声母和韵母,课堂气氛活跃而热烈。

汉语教师曾柱博士表示,汉语近年来已经成为不亚于英语的第二大语言。留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4—5年,学习中文也成为了他们的首要大事。汉语是比较难学的语言之一,初学者说中文都是从英语翻译成汉语,汉字发音、多笔画汉字、多音字、语法等都是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重点和难点。汉语教研室针对不同国别的授课对象,建立分级、分类、分班教学教学模式,主导娱乐性教学法,不断消除留学生畏难情绪,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学得更快,记得更牢。

来自巴基斯坦的农学院作物学专业MASOOD, SYED AHTISHAM同学表示,虽然汉语很难,但是他有信心学好,因为这对他学好专业和今后回国工作都很重要,中巴友谊长存,他要做文化传播的使者。来自哈萨克斯坦经管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NURGAZINA, ZHANAR同学表示,他很喜欢汉语老师,他们都很耐心、和蔼,课堂学习轻松、有趣,课下他会多学多练,学好汉语,未来做个“中国通”,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