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学期留学生体育课开课啦

作者:程尚志 张杰/文 王敏/图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

     

3月3日下午,整齐的口号声在南校区体育场上响起。我校2016级留学生体育课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下午开课了。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际学院在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选聘了男、女共2名体育辅导员,针对留学生不同的性别、国籍和风俗习惯等,有侧重的从事体育教学活动,力争让每一位留学生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很多留学生来华前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课前纷纷向老师咨询授课内容。“老师,我们的体育课可以学中国功夫吗?”,“老师,我看到过一些高年级的同学们打太极拳,我觉得棒极了,我也想学。”为了克服留学生初次参加体育课的言语障碍,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按照留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安排设计授课内容,国际学院安排汉语教师和辅导员提前与体育老师对接并在授课现场提供服务,在留学生和体育部专业教师之间架起了沟通桥梁。

“来,跟着我做,出脚,提手,下按,野马分鬃。”操场上,留学生们正跟着老师一招一式地打着太极拳。抱拳致礼、扎马步、打太极,许多武术招式是这些留学生第一次听说的,但他们都学得很认真,每个招式都有模有样。

“太极拳非常难,但特别有意思。”一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KADYRBEKOV说。因为语言能力有限,而且是第一次上课,他不能完全理解老师在讲什么,但边看边学觉得很开心。

       近年来,国际学院始终关注留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在推进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精心组织筹划了国际文化艺术节、感知中国羽毛球赛、冬季趣味运动等多项文体活动,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日益活跃,学生不仅学习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强健了体魄,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缓解了学业压力,有效促进了留学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