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外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庞雪琴 曹宇姝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

     

    随着国际学院最后一名年度评审合格外国留学生在全国来华留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提交结束,我校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年度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共有来自21个国家、分布在16个相关专业学院的19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年度评审,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182名,校长奖学金生7名,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生1名。经专业学院和国际学院综合评定,按照年度评审等级划分办法,评定出优秀85人,良好73人,中等24人,及格7人,不及格1人。

    今年我校从改革创新评审办法、细化考量考核项目、增强评审实效等方面重点改进了年度评审工作。根据留学生所处的汉语学习期、课程学习期、科研工作期等三个学习阶段分类,按照学生自评、学院初评、学校评审、结果公示、表彰优秀和诫勉教育的具体操作组织,按类别有重点地开展了评审工作。

    本次年度评审受到了16个专业学院的全力支持,各学院制定了各自的评审认定办法,成立了由主管院领导和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安排了留学生现场PPT汇报考核环节,评审专家提出了针对性的培养意见。通过年度评审阶段性细化考核,将外国留学生培养和管理渗透在日常的教育培养过程中,促进导师、专业学院作为留学生培养过程中的主要角色检查相应的环节培养和过程,切实起到了查疏忽补漏的作用。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