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亚太地区森林恢复国际会议暨亚太森林组织十周年回顾活动

作者:王玉环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

     

    3月26日至28日,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郑粉莉、林学院院长魏安智、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玉环在北京参加了亚太地区森林恢复国际会议暨亚太森林组织十周年回顾活动。来自亚太地区30多个经济体的部长、国际组织官员、外交使节及国内外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分享森林恢复经验,协调区域林业发展”为主题,从森林恢复实践与模式、利益分配机制与社区发展、退化林的管理和政策、区域林业人才等角度,分析和总结亚太地区森林恢复经验及亚太森林组织十年来在森林恢复领域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会议正式启动了澜湄流域跨境野生动物保护机制和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致力于推动跨境野生动物保护及林业科研方面的合作。

    我校代表参加了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交流会议,并在大会作了题为“全球视野下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等林业教育的内引外联”专题报告。在“人才培养对亚太地区森林恢复的支撑”圆桌会议上,我校分享了从2017年开始接收培养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生的成功经验、目标、举措以及对该项目未来发展的一些设想。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还积极与国外代表沟通交流,推介校情和外国留学生招生项目,努力拓宽招生渠道。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