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留动中国”比赛中获得才艺表演第三名

作者:庞雪琴 耿亚静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

     

  5月30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省海选赛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我校选拔出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柬埔寨、卢旺达、中非、老挝等国家的9名留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一同组成西农代表队出征了海选赛。我校获得体育艺术展示单元第三名。

  我校这支包含了5名博士留学生和4名硕士留学生的高层次队伍,克服了科研压力大、课余时间紧张等困难,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加班加点紧张而有序的开展高强度训练,最终顺利参加了各个比赛项目。在体育艺术展示单元,我校留学生顶住压力,以团委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舞蹈教师耿亚静(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编创的戏曲表演和流行舞蹈相结合的歌舞表演《梨园·芳华》第一个出场。留学生身穿精美绝伦的中国传统戏曲服装,手拿戏曲枪和中国传统红扇,以舞扇耍枪的戏曲真功夫开场,流畅衔接含有戏曲元素的《刀马旦》流行舞蹈,惊艳开场,赢得观众和评委阵阵掌声。

  在篮球三对三单元,我校中国学生钟家昊和留学生联合不畏强手以比分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冲出小组赛重围,惜败西北大学,获得单项第四名,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毅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定向越野单元,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惜时如金,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象棋、跳绳、毽子、成语、诗词、拼音等多项考核内容,没有辜负文化知识教练员王敏老师和定向越野教练祝东老师的教授,以积极向上的面貌展现自己在华学到的中国文化知识。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赛前专门成立以副校长罗军和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组长,校团委、体育部、宣传部、研工部、计财处、教务处和国际学院等7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留动中国”活动工作小组,指导、协调安排训练事项,落实任务分工,确保我校代表队文明、有序、出色的参加赛事。

  赛前训练期间,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多次到训练现场看望运动队员和体育指导老师刘金鼎、祝东以及才艺指导老师耿亚静,为大家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带着乐观阳光的心态参加赛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我校外国留学生的风采。

  “留动中国”是由教育部国际司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分为省级海选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共设置3×3篮球赛、定向越野和体育才艺三个展示单元。此赛事是为丰富在华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其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打造来华留学活动的知名品牌,全体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影力。此次海选赛中,能与西安交通大学等陕西省其他8所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充分有效的展现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中国文化宣传工作的优秀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