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34名留学生受聘陕建机械公司“国际代表”

作者:王玉环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

     

 

 “兹聘请陆可为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联络员、国际创客”。7月20日,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陆可(中文名)接受了这样两份聘书。当天,我校携手西安外籍人才服务中心组织34名留学生到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感知陕西工业装备生产经营情况,他们都收到了该公司和西安外籍人才服务中心联合颁发的为期两年的两份特别聘书。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机械产品和大型钢结构产品的研制、开发、制造与销售,产品品种及涉及领域多,其中主导产品大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和稳定土拌和机目前在国内市场居同行业首位,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也是一家上市企业。

  这些留学生来自哈萨克斯坦、柬埔寨、越南等10个国家,在我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他们参观了公司工业园区和各车间,对各种建设大型机械设备有了直观的认识,尤其对在中国高铁道路和高速公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摊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进入设备驾驶室体验掌控乐趣。

  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与留学生互动座谈,进行企业介绍,解读国际市场合作政策等,现场聘请这些留学生作为企业的“国际代表”。

  攻读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博士学位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沙可在结束参观体验后表示,来之前觉得自己的专业和参观工厂联系不大,可能会浪费时间,因为实验室和地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实地参观给了他很大的惊喜,“我对中国先进的机械设备和生产技术有了近距离的体验和了解,这些都是我们国家需要的。我见到了企业的CEO和很多海外员工,有机会我一定要把企业介绍给我的国家。”

  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开放的中国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新体验,也为留学生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的发展提供了平台。未来国际学院将带领留学生从校园到社会,从民俗到餐饮,从农业到工业,全方位感知和体验中国,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