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首批亚太森林组织留学生完成林业野外教学实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

     

  7月8日-13日,我校招收的首批亚太森林组织留学生圆满完成了林业野外学习任务,顺利返校。这是我校承担亚太森林组织留学生教学任务后,第一次组织的林业野外教学。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蒙古国的六名留学生参加了教学实习。

  本次林业野外教学由国际学院协调,林学院康永祥老师、侯琳老师和刘光哲老师组成的专家小组带队,从陕北榆林开始,历经黄土高原,最后到达陕南安康,考察学习了荒漠化治理技术、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治理技术、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亚热带经济林果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技术。沿途走访了陕西省治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陕西省野生动物饲养抢救中心、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陕西省宁陕县朱鹮放飞基地和我校安康北亚热带经济林果树试验示范站。

  野外教学实习丰富了留学生的课程内容,加深了对于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高校教师与科研院所科技人员间、中国科教人员与留学生的技术交流,不仅拓宽了专业视野,培养了留学生多学科思辨能力,也很好的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和中国文化。留学生们对于我国在荒漠化治理、水土保持以及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林业野外教学实践虽是一次围绕林业的观察、教学和实践,但涉及相关学科较多,对教师的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留学生开展的林业野外教学实践积累的经验将为类似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重要的借鉴。

  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简称亚太森林组织,是由中国倡议和发起2008年成立,旨在通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区域政策对话和开展试点项目等手段,促进和提高亚太地区的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水平。现已拥有31个经济体和国际组织成员,是区域内比较活跃的国际组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