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级留学生迎来入学后第一堂汉语课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

     

  9月21日,对于刚进校的20 18级留学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早上8点,来自18个国家的53名留学生迎来了入学后的第一堂汉语课。

  “a o e ī u ü”,课堂上对外汉语教师正在利用图片教学、英语、肢体语言、口型发音等方式和教学法教授零基础留学生学习汉语拼音。留学生们像是牙牙学语的孩子,听的特别仔细认真,张大了嘴巴跟着老师一起做重复朗读练习,区分声母和韵母,课堂气氛轻松而活跃。

  来自巴基斯坦的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研究生AFZAL, MUHAMMADMANNAN同学表示,虽然汉语很难,但是他有信心学好,因为他知道学好汉语对他下一步学习专业和今后找工作都很重要,他立志要做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的使者。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研究生BALAKHMETOVA, AINURA同学表示很享受汉语课堂氛围,他很喜欢汉语老师,有热情、有耐心、和蔼可亲,课堂学习轻松、有趣。课下他会多学多练,学好汉语,未来做个“中国通”,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绵薄之力。

  汉语教研室主任苏磊鑫表示,拼音是整个汉语的语音系统基础,是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重要环节,汉语之所以比较难学,不仅因为汉字难写,而且拼音的音调难于把握,初学者容易混淆。汉语拼音教学进行1周后,听、说、读、写等不同课型内容将同步展开,初级汉语教学以实用性为主,汉语教师多采用娱乐性教学法,旨在不断消除留学生畏难情绪,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学得更快,记得更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