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媒体我院
 

《三秦都市报》西农大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携手助力杨家河牛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薛保华 通讯员 程尚志 杨彦宝 )6月29日,为加强中外青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县合作,帮扶镇巴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引导中外学子在学术交流和实践锻炼中增本领,长才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和团委带领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团队哈萨克斯坦博士留学生哈斯铁尔和中国博士生杨昕冉、张文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镇巴牛产业基地、相关企业、合作社、养殖场负责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贫困户代表20余人进行了牛产业发展技术培训讲座,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农智慧和力量。

照片.png

培训会现场  韩硕摄

哈斯铁尔2017年9月从哈萨克斯坦来到西农动科学院攻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学位,因为孩子刚出生不久需要有人照顾,所以无法来到现场与大家交流,他在云端进行了《肉牛繁育技术》讲座,介绍了肉牛初配年龄及体貌特征、母牛发情季节和周期、母牛发情鉴定、人工授精法、妊娠诊断法和母牛分娩前准备事项等。

杨昕冉作了《青贮饲料调制技术》讲座,介绍了青贮饲料的定义与分类、青贮饲料在畜牧业生产上的意义、常规青贮发酵的基本原理、影响青贮饲料品质的因素、青贮饲料调制技术、青贮饲料的品质鉴定及饲用等内容。

张文振作了《肉牛饲养管理技术》讲座,分别介绍了肉牛产业发展现状、肉牛饲养管理技术、肉牛疾病的防控等知识。

三位博士生在培训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充分的沟通,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在培训中对牛产业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培训会后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期间,西农大研究生助力团团长韩硕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杨家河镇异地搬迁居民房和杨家河肉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政府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和脱贫攻坚任务后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原文链接:https://qinwen.sanqin.com/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8596217?site=2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