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

     

一、征文主题

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

二、征文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

三、征文要求

1.题材。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投稿指南:

①我们的抗疫故事。疫情之下,留学生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许多的先进人物,请您用文字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知道。可以写自己的故事,也可以写身边其他奖学金生的故事。

②疫情下的中国。疫情期间,你可能滞留在中国,也可能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不论在哪里,你都关心着中国的疫情,与中国的老师和同学保持着联系,你对中国有了什么新的认识和感受?

③疫情下的学习时光。因为疫情,我们居家不外出,经历了一段独处的时光,你是怎么度过的?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你的母校和中国的老师给予了你怎样的帮助?你是怎么努力坚持学习的?有哪些收获?

④对全球疫情的思考。疫情在全世界持续爆发,作为青年留学生,我们该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中国在抗击疫情中有哪些好的经验值得推广?疫情下,如何能够让更多的人携起手来,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2.体裁:

可采用散文、随笔、议论文、记叙文等多种形式,不接受诗歌。

3.语言

中文

4.字数

不超过 3000 字。

5.格式

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小二号

正文:仿宋,三号

四、投稿方式及要求

请发送至邮箱 cie110@nwafu.edu.cn

作者需提供一份个人简介,简介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获奖情况、参加活动和学习情况等。另请提交一张个人电子照片,作品如有配图,应提供图片说明,图片请提交原图文件,要求jpg格式,画面清晰,每个文件大小不少于 2M

五、截止时间

2020 年 6 11 日下午 5

六、稿件使用

我们将选出 5 篇优秀作品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稿件进行点评,并将优秀作品将编辑成册,《神州学人》刊物将择刊发表,每位参与活动留学生均可获得纪念证书。


                                                                      国际学院

                                                                     2020年65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