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媒体我院
 

《陕西传媒网》西农举办首届“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程刚 通讯员 贺承光)10月2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开幕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7所陕西高校近百名来华留学生参加活动。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三农”工作有所认知,帮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的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切身感受中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引导更多来华留学生关注中国发展,推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不仅聆听了农业专家的相关学术报告,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展厅、博览园、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与教学场所,并深入杨陵区农村,参观小学校、养老院、村民活动中心、村级污水处理厂等农村发展建设成果,给这些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次成功承办“感知中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为发挥高等农业院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8/1101/c150-6428238.html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