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观《红海行动》有感

作者:程尚志    发布日期:2018-03-18      浏览:

     

    3月1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感谢机关党委组织职工观看《红海行动》,让人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感谢导演林超贤和他的制作团队带来的这部超级震撼佳作,让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透过影片,我看到了军人的本色,那就是永远以保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全为第一位。服从指挥,任何时候听党指挥,这就是军人的使命和担当;能打胜仗,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永不放弃,勇者无畏,强者无敌;作风优良,千百次的锤炼方成就一身本领,快速的反应,精准的判断,清晰的指令,良好的战术素养和团队的默契协作、为兄弟战友扛枪挡炮的义无反顾在影片中诠释的淋漓尽致。

    “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来带你回家”、“我们就是要让恐怖分子知道,任何一个中国人民都不能伤害”、“我们是中国海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撤离”。当看到8名中国军人面对150名敌人,在鲜血淋漓中绽放的时候,我更为深切的感知到,所谓当兵的人,并不只是存在于歌声里,敢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也绝非鸡血口号。

    走出影院就像穿越到另一个世界一样,虽然外面下着雨,但我觉得自己好幸福,生在和平年代,有家人、有住房、有工作,有强大的人民军队,有祖国为我们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